Saturday, March 3, 2012

悲愁垂涕

天气 冷暖不确定
每个人都在人海里
相遇 总是没道理
弄错后 轻轻说对不起
没关系 不论失去了什么 都没痕迹
每一次 让泪水流回心里 去灌溉梦想开出奇迹
我要的坚强 不是谁的肩膀 怀抱是个不能停留的地方
这世界多拥挤 就有多匆忙 用所有的寂寞时光给自己鼓掌
我要的飞翔 不是借双翅膀 自由是个不能代替的远方
用旅途的孤单 来收获成长 直到遇见了你一起分享

*这是一首我的室友无意播的歌
当时的我心不在焉的想着某些事情……
无可否认最近的我显得有些多愁善感
莫名的,毫无原因的
莫名的想哭……
我想一定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吧
不然我不会无缘无故这样,
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无法专心地做事,总是一心二用的
努力地思考最近发生什么事了。
这种伤感不属于爱情,也不属于爱情……
能让我心情如此忧愁的就只有……
后来我真的想到了……原来是他。
那个他……
那个背影……
那一天我们去拍摄他的转身无意地给了我一种伤感,
心在那一刻顿时跳了一下,
那种感觉很可怕,
全世界仿佛变成了黑白,
什么都听不到,不是城市喧哗,也不是汽车的声音
反而是不知何处传来的哭声……
我讨厌那种感觉,因为小时候被奶妈顾的时候常常都会有的。
记得小时候,小哥哥上小学了……我记得是下午班
每次很开心都会假装很开心地跟奶妈和小哥哥道别,
一不见到他们的时候就大哭起来。
我讨厌一个人在家的感觉。
到我上了小学,终于和妈妈一起住了。
可是妈妈也是一样要上班……
我又一个人在家……我很害怕……
我把家里的大门,窗口关上……我很害怕
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黑暗的。
而一直陪伴我的就是我最爱的娃娃,Doraemon,monmon
我的世界仿佛只有它明白我
我爱它,它是我的一切……我去读书和补习一定偷偷把它藏在书包里面。
抚摸着它的感觉,感觉很温暖……
这种感觉也只有它给得到我,
妈妈以为我疯了就把它给丢了,没有了它我的人生好像失去最亲的人
什么安全感都没了,
却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mon mon 又回来了!
我的当时的心情是有多么地开心!
我答应mon mon 绝对不会在妈妈面前和它说话
我就只把它藏在房间。
话说回来,我看到那位朋友的感觉就是害怕……
那一切都是我小时候的阴影。
我没跟任何一个朋友说过。
知道我中学,那些猪朋狗友都知道我是个孤儿。
很好笑,我一直当做是好朋友的朋友们
尽然把我的家庭背景当成笑话!
可否想象当时我的心是多么的心寒?
我抱着mon mon痛哭……
我无法向妈妈倾述我的痛哭,我很想问她为什么我的命运是这样
最后我没问……因为我知道她会比我的心更痛
因为她给不到我要的幸福,即使她已经尽力了
可是终于有一天我还是忍不住和她闹翻了,
我自责她害我没有爸爸,
一把就这样烙印在我的脸上。
这是妈妈第一次巴我,
感觉竟然可以如此疼痛,我知道我伤透了妈妈的心
我这个不孝女……
后来依然带着伤口慢慢长大,
我什么伤口都隐瞒就是不能让妈妈知道。
受了多大伤害,我自己扛就好了。
我只剩下一个那么爱我的人,不能在失去了……
曾经有一个人在我落魄的时候告诉我,
我需要的不是什么肩膀而是勇气,
活下来的勇气,面对的勇气……
对,我应该更加坚强!
那些看不起我的背景的朋友,或许你依然是我的朋友
可是我不会原谅你们辜负我对你们的信任……
等有一天我真的出人头地,我会证明我比你们任何一个还要厉害!
邪恶的念头?是吗?尽管是有怎样?
我说经历的痛苦不是谁都能明白的,
不是我不听劝,而是你们这班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没资格与我相提并论

(我也希望可以被了解……这种命运不是我自己安排的你们是否明白?那个与我相似的朋友,相似于我们都是独生的。有些悲哀只有我们懂,我明白他的痛,但他不会明白我的楚……还有很多童年的阴影,是我永远无法说出口的。我从来都不说的秘密,似有试无,似近试远的。我此时真的很羡慕其他幸福的小孩,总是让我羡慕与妒忌。我恨我所看到的幸福……)

送个诗句:
漠漠轻寒上小楼,
晓阴无赖似穷秋。
淡烟流水画屏幽。 
 自在飞花轻似梦,
无边丝雨细如愁,
宝帘闲挂小银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