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3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未来。幸福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时,旁人到底会用异样的眼光排斥我还是羡慕的眼光欣赏我?
不一样的时候会不会察觉到危险随时都会犯错?
有些问题重复地思考,思考了又在思考
答案的确很抽象
到底是自己想太多还是真的这些问题非常有必要去思考?
这些问题会不会很类似天空几时会塌下来呢?

身边总是会有些人问:到底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有没有梦想?
这个问题倘若问个小孩子他们也许会回答想当个太空人,画家,科学家之类的
他们的思维还紧锁在一个天真的范围,
没想过会读小学,升高中,选科系进大学。
但当我们介入成年了,思维稍微有些想法了
我们就会选择自己的兴趣为前提。
比如说我喜欢画画我去学画画,我爱摄影我报读学摄影
我们因为喜欢什么会去选择喜欢自己要的科系,
但当我们正在就读的时候,外界压力慢慢往我们身上施压时
你是否曾经一度想要放弃?
不要说什么我对什么什么很热血有一股冲劲的话,那只是自欺欺人的气话
为什么不承认自己有放弃的念头?
倘若你没想过放弃,那你以后就不会成功
但这世界有太多太多地东西,你需要放弃
就好比说,你必须放弃一些你应付不来的,得不到的,不属于你的
人生倘若曾经争取过就好了
放弃这个念头,很重要,它是你是否能成功的关键想法。
想成功就要先从放弃领悟

常常有人问未来的模样,
我的未来要一件大洋房,有游泳池,里面住着我爱的人
不用上班,站在舞台之类。
这些未来的画面真是太美好。
有钱多好~~ =P
现在的我,不敢想象未来的画面。
画面是有当然,偶尔无聊发白日梦给自己无聊填些美丽画面
但现在,我只是觉得光阴短暂
每个人一天不过24是小时,睡觉时间占去8小时,早餐午餐晚餐个占3小时,
上班也占了8个小时,有时还要加班
减减加加大概都用了19个小时了。
这样的人生要持续多久,你是否曾经一度在忙碌中停下脚步仔细想过?
你有没有给个机会自己去问问一下内心的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我不敢奢望我的未来可以有多精彩,
我只是想专注我眼前的一切,尤其是我身边我很想要珍惜的人
一些甚至被我伤害过的人,
眼前的一切有太多太多不能错过的,
为何我为了要塑造未来的模样而改变现在?
我应该珍惜现在改变未知的未来。

幸福到底是什么?你现在幸福吗?
小时候我依然清晰的幸福画面,躺在妈妈的怀里她温柔地为我察汗。
长大以后,我的幸福,就是妈妈依然健康地坐在家中唠叨。
幸福很简单,
我的幸福,就是可以每天起来还有黎明。
明天的明天依然还有明天,你和你还有他和她都在我的生命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