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我的志愿

小学刚开始写作文的时候,题目都会是:我的自述,我的志愿。
以前天真的写下想当个老师,律师,医生,看似现实。
其实这是才是现实中的不现实。
长大了,志愿变成了一种疑问。

前几天我们有个interview是我们48小时的一个个小小见面吧
我的名次排最后,理所当然是最后一个见老师的。
当我开门进去时,老师的第一句不是finally,
而是finally is you...
老师想找我很久了。
那一天她看到我的时候我从她眼中看到了某些疑问
我只是保持沉默等到这一天好好聊一聊罢了。
我一坐下她就问我是不想来上学还是逃避她。
我回了一句: you know.
她就说也对不然我今天也不会出现。
我们的话题和48hours完全扯不上任何话题。
因为我是最后一位,所以她说我们聊多一点。
我哭了,因为她了解我。
谢谢她一直以来的注意。
原来我身上散发出那么浓烈的这种感觉。
又让我回想了那天另外一个老师分析的4棵树。
一切就是如此息息相关。
因为这些是我的死穴。
我的疤痕,又再一次被挖开了……
其实没有很痛,但是眼泪很不听话……
聊了我的背景再聊聊我的志愿。
我偏向一些很有画面感的东西,老师她也是十分认同。
她拼命地点头,心里有少许的被认同真的很开心。
我不能去做……我还要等
这是除了拿我生命做赌注以外,
我想……有一个人的爱我不能不理。

临走前,她突然说
you are tough u know, you can be tougher
我听了愣了几秒,
这一句太熟悉了,六年前也是有一个人老师跟我这样讲过。
这是我和其他女孩唯一不一样的地方。
对这种条件我是又爱又恨的……

Missing kids from wenying on Vimeo.

这一个是我做的一个小小短片。
这就是我读这一课的原因……我并不想和别人纷争谁比谁的技术好。
那并不是我在乎的。
而我在乎的是这个……
这是我的使命。
这将会上帝给我终生的使命。
而我现在等待的是对的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