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婆婆的蓝眼睛

每个人对“世界上最美的……”观点都不一样
可以是妈妈,可以是笑容,也可以是一件梦寐以求的婚纱
而对我来说世界上最美的是……

漆黑的小巷,狭窄的后港
这个深夜何人会处于哪里?
放学了我一个人漫不经心地走着走着
这条前方一片漆黑的小巷
尽头又会是怎样的一个情景呢?
我走这条路并不是因为我好奇
而是我觉得我需要走这条路
我被前方的某些吸引力吸着了

就这样,
走着,走着
走啊走
仿佛去不到尽头
只能在巷子里徘徊

漆黑之间突然一道细微蓝光闪闪亮着
为什么这种地方会有这样的光呢?
一步,一步,接近那道光
眼前模糊的事物渐渐清晰
原来那道光……
是一位婆婆的蓝眼睛
她的蓝眼睛非常美丽
虽然已经被一层膜盖着了
可是依旧剔透
也许这“剔透”词汇用的不恰当可是……真的很美
我蹲了下来更仔细的看着婆婆的眼睛
非常迷人……
婆婆似乎被我吓到了
但她却没看着我
她好像是用听觉感觉我的存在
我用手在她眼前挥一挥……
她看不见……
原来她是个瞎婆婆。

婆婆穿的很破烂,赤裸着脚趾
双手双脚手瘦得爆青根
叫人如何不心疼?
我知道自己吓着了婆婆便打算慢慢退后离开
谁知,婆婆突然很用力的捉着我的手……
这种触摸是遥远的。
她慢慢得用双手抚摸我的脸颊
这种触摸是贴切的。
心中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感觉无法表达
她开口了,
在说着什么,
用她那沙哑且伤悲的声音
“孩子,你累了…… 变很多了”
我身体仿佛失去理智似的完全不受控制
只能看着婆婆
她那美丽的蓝眼睛
突然觉得眼睛感觉咸涩的
一排泪水往下流……
怎么了?
我……哭了?
为什么?这……明明不是我的泪水啊
开始慌张了,轮到我捉紧婆婆的手
这次胸口的感觉越来越浓了
婆婆依然抚摸着我的脸颊
这种感觉很温暖
把一分钟前的慌张消灭了
我闭上眼睛感受这份温暖
仿佛好久都没这种感觉了……
好久……好久……
这才明白,
这份温暖是一份悲哀替换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